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冀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创意暨传统文化交流展在桥西区开幕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19-05-23 16:45:06
语音播报

​首届冀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创意暨传统文化交流展在桥西区开幕

近日,首届冀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创意暨传统文化交流展开幕式在桥西区冀台联青年文化创业园举行。省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及省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携手台湾同胞、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师代表共同参加。区委副书记胡增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奇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及省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致辞,表示,河北有14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684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琳琅满目,璀璨多彩,彰显着河北历史文化的特有魅力。为更好地传承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大文化交往,将河北建设成文化强省,冀台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希望利用双方文化互补性,共同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

冀台联青年文化创业园理事长赵洪涛表示,园区创办主旨就是更好地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通过冀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创意暨传统文化交流展的展览、体验及交流对话等方式,加强双方文化沟通与合作,碰撞出火花,传承非遗,匠心筑梦,把非遗真正推向社会,把民族传统的优秀技艺传承下去。(来源冀台联青年文化创业园)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正定这位爷爷有点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