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体育学院开展冰雪运动体验式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4 05:27:57
语音播报

河北体育学院开展冰雪运动体验式培训

河北体育学院开展冰雪运动体验式培训

希望更多人来体验冰雪运动

5月19日上午,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模拟训练中心。

“注意重心往前压,滑行时目视前方,身体放松,不要紧张……”经过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运动训练专业2017级学生王岩的认真指导,11岁的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学生敦黄云飞手持雪杖,脚踩滑雪板,缓缓从仿真雪道滑下,成功完成了自己的首滑。他兴奋地说:“以前看别人滑雪很羡慕,现在我也会滑了,既紧张又刺激,感觉真棒!”

此时,在河北体育学院冰球馆内,来自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小学的40名一年级学生正在河北体育学院教练的指导下,兴高采烈地体验旱地冰球、陆地冰壶项目。王程熹和同学“PK”了陆地冰壶投壶技能后说:“没想到陆地冰壶这么有意思,我很喜欢,希望以后还能玩。”这些学生的家长现场观摩了孩子们的体验过程。王程熹的爸爸认为,免费体验活动让冰雪运动离孩子们更近了。

近年来,作为我省冰雪人才培训基地,河北体育学院积极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活动。自2016—2017雪季以来,该院师生通过实习实训,直接带动了5.5万人次上冰雪。该院连续承办了多期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项目培训班,累计培训滑雪、滑冰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人。

5月13日以来,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依托学院冰雪运动模拟训练中心和冰球馆的场地、设施,发挥自身师资优势,开展了冰雪运动体验式培训月活动。不论是学院非冰雪专业方向学生还是校外人员,只要提前报名预约,就可前来进行免费体验,并接受该系具有相关教练员资质的师生进行培训指导,培训内容涵盖单、双板滑雪入门及冰雪模拟器械、花样轮滑、速度轮滑、陆地冰壶、旱地冰球基础知识技能等。

“这次活动主要侧重体验式、趣味性,希望能让校内外青少年学生等通过参与活动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进而爱上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加快普及。”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教师孟令峰介绍,校外人员的体验时间是周六、周日8:00至10:00、14:30至16:30,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河体冰雪运动系”报名。

据了解,截至目前,校内外共有300人参加了体验式培训。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个数字与他们预想的有一定距离,原因大概是活动宣传不够,知道的人还不多。冰雪运动体验式培训月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希望更多人报名参与,“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只有不到1000天的时间了,希望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见习记者 刘 洋 记者 陈 华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5月28日北大人民医院陈克终教授在以岭健康管理中心出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