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5·18经洽会石家庄现代产业项目愈显“高大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4 09:10:22
语音播报

5·18经洽会石家庄现代产业项目愈显“高大上”

5·18经洽会一批“4+4”现代产业项目签约,高品质高科技产品引关注

石家庄现代产业项目愈显“高大上”

在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突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理念的石家庄展区格外吸引参会客商眼球。图为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的石家庄展区。记者赵永辉、史晟全摄

在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突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理念的石家庄展区格外吸引参会客商眼球。图为人们在参观石家庄展区展出的飞机模型。记者赵永辉、史晟全摄

在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突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理念的石家庄展区格外吸引参会客商眼球。图为一名小朋友与石家庄展区展出的智能机器人互动。记者赵永辉、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任学光)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石家庄21家企业参展的48种特色展品惊艳亮相,集中展现该市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所取得的精彩成就。会前举办的2019石家庄(北京)“4+4”现代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总投资624.2亿元的82个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新动能。

●48种展品尽显高品质高科技

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突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理念的石家庄展区格外吸引参会客商眼球。500平方米的石家庄展区,科学划分为了优势产业、行业领军企业及产品、隐形冠军企业及产品3个特色展区。

在石家庄展区的正中央,一台新车引来不少人驻足,它就是奇瑞新能源汽车刚刚下线的瑞虎480车型。“这是企业的主力车型,所有的核心技术都是奇瑞自主研发。”企业大客户经理刘昂介绍,展出的车型是第五代瑞虎产品,是企业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一款产品。

石家庄优势产业展区更是让人大开眼界,该展区是石家庄信息产业基地携手中电科13所、54所集团下属企业参展的。“这架无人机真机叫‘云鹞4’,突出特点就是直升直降。”河北翔拓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这架无人机的“特长”:“它突破了无人机不能垂直降落的技术难题,最长可以航行80分钟,并且能搭载各类相机执行测绘任务。”

“这家企业是石家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代表企业,主要致力于无人机飞行器开发、配套系统的研发,目前已经掌握了无人机领域的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有50多项专利。”负责此次参展工作的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会印说。

距离优势产业展区不远,是以石药集团、君乐宝、科林电气、东旭集团等“明星企业”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及产品展区。“我们带来了酸奶、奶粉等十多个系列的产品。”君乐宝乳业集团工作人员张申希望借助经洽会平台,把“石家庄创造”和“石家庄智造”推向世界。

在隐形冠军企业及产品展区,记者看到了河北联兴佳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端蔬菜芽球玉兰。“芽球玉兰被欧洲人誉为‘蔬菜王子’。”该企业负责人说,除了芽球玉兰外,这次他们还带来了新产品——菊苣根茶。“这款茶是恒温烘焙菊苣根而制成的,具有多种功效,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杨会印介绍,此次参展的48种展品大部分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填补了各自领域空白,整体反映了石家庄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所取得的成就。

●82个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5·18经洽会前的2019石家庄(北京)“4+4”现代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同样引人关注。

围绕“4+4”现代产业解读石家庄投资环境、重点项目和园区,以及人才、土地、财税、金融等优惠政策的推介会,吸引了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会。

“我们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着力加强与世界500强企业、知名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对接,旨在促成一批产业带动能力强、经济发展支撑力强、社会效益好的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为石家庄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提供强有力支撑。”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千里说。

随后的签约仪式上,总投资624.2亿元的82个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涉及“4+4”现代产业项目50个,占总数的61%,总投资337亿元。“我们始终把环境优先、生态优先、科技创新作为项目签约的重要标准。”马千里说。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有18个,累计投资364.1亿元。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京津冀服装产业园区项目,将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服装生产企业100家;总投资21.6亿元的韵达河北电商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智能快递中心、智能快运中心、电商仓储中心、结算中心等;总投资20亿元的中鼎龙海医药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质检及生物研发楼、孵化中心、中药材库、中药提取车间等。

“石家庄日益优化的投资环境,让我有信心将企业的重大支撑型项目布局到石家庄。”北京京金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安检产品的企业,这次与无极县签约了一个高端智能制造项目。董事长王俊岭认为,石家庄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中心城市之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具有很好的地域优势。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主城区一线环卫工人更换新式工作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