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市二中高三学子放松心态迎接高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5-24 10:40:18
语音播报

石市二中高三学子放松心态迎接高考

掰手腕 扔纸飞机 减减压

石市二中高三学子放松心态迎接高考

压力随着纸飞机飞远。

跳大绳减压。

掰手腕。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的高三学生

采访动机

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广大高三学子就将迎来学习生涯中重要的高考。为此,记者走近这些学生,感受他们课余时间的心态。

5月22日,9时20分。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石市第二中学高三(15)班的50余名学生收起课本,快步走出教室,来到教学楼二层的公共平台上,开始享受他们的大课间时光。

掰手腕、踢毽子、跳绳,这些十七八岁的学生们惬意地玩耍着。尤其是在集体跳绳活动中,班主任王海涛也参与其中,和学生们一起互动起来。当王海涛由于失误被绳子绊住脚时,学生们哈哈大笑,一下子放松下来。“涛哥最棒,再来一次!”听着众多学生亲切地称呼自己,王海涛笑得很开心。

20分钟的放松过后,学生们迅速返回教室,开始用心地上起课来。此时,教室墙上的高考倒计时牌上,显示距离高考仅剩下16天的时间。

“随时随地给学生们减压,是我们老师目前最主要的工作。”王海涛说,对于高三的学生,如何让他们轻松面对高考,给自己定好目标,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个课间,每一节课外活动,都要充分给孩子们放松。

王海涛说,除了减压,陪伴学生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从一早到校后的学习开始,一直到晚自习结束,一天下来,他都会陪着自己的学生们。只要有空,王海涛就会和学生们在一起聊天,或者在晚自习即将结束的时候,随时开一个简短的班会,帮学生们总结一天的情况,放一段舒缓的音乐,给大家做一次“心理按摩”,“总体来说,高三学生的生活不应只是一味地做题,而是应该做到张弛有度。”

在上午的课程即将结束时,王海涛带着班里的学生各自折了一个纸飞机。随着王海涛的倒数,五十多个纸飞机同时飞向了远处……(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体育学院开展冰雪运动体验式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