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西柏坡上演革命历史题材交响音乐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7 06:34:58
语音播报

西柏坡上演革命历史题材交响音乐会

西柏坡上演革命历史题材交响音乐会

三代音乐家用经典音乐致敬峥嵘岁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 见习记者吴安宁)红旗招展,乐音激昂。5月25日,一场主题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交响音乐会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奏响,交响序曲《红旗颂》、管弦乐《新中国组曲·秧歌曲》、交响组曲《海霞》、管弦乐《北京喜讯传边寨》等一曲曲经典红色曲目轮番上演。上海音乐学院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老中青三代音乐家用经典音乐致敬峥嵘岁月,以饱满的激情和精湛的技艺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沉挚爱。

“本场音乐会曲目以革命历史题材为主,辅以具有沪冀两地特色的曲目,充分回顾新中国70年来的优秀中国交响乐创作历程,集中展现几代新中国作曲家的创作成果,描绘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用交响乐描摹时代、致敬英雄,用‘西柏坡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演出统筹、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党总支书记盛利说。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教师、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李新星说,能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演奏红色经典音乐内心充满激动,在这里既鲜活、生动地学习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受到了传统教育,同时,用音乐服务老区人民,以“艺术帮扶”搭建文化传播的桥梁,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营养。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2019《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河北赛区总决赛在正定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