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养老金资格认证将有多种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8 09:29:1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养老金资格认证将有多种方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近日,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自今年起,该市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将采取多种方式进行。

企业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比对退休人员社会保障卡信息完成人脸信息建模。建模成功的退休人员只要扫描二维码,下载手机“老来网”App,即可足不出户“刷脸”完成认证。对于没有社会保障卡或社会保障卡信息有误人员,需要与参保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居住的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联系建模事宜。

社保部门还可以利用节日慰问、高龄祝寿、住院探望、文体娱乐等社会化服务时机,于无形中完成认证。对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社保部门提供上门认证。对异地居住无法使用手机的退休人员,可以利用部级异地退管系统开展网上协助认证。

针对在国外居住的退休人员,按照省人社厅发〔2018〕54号文件精神,本人需前往该国驻华使领馆申办并填写《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或通过互联网进行视频认证。

此外,石家庄市社保部门在做好认证工作的同时,对出现的超支冒领行为积极开展追缴,去年以来共追缴126.13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6月底在灵寿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