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二届石家庄社区“幸福邻里节”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31 14:54:04
语音播报

第二届石家庄社区“幸福邻里节”活动启动

5月31日,第二届石家庄“幸福邻里节”启动仪式在新华区党家庄社区举行。图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幸福邻里节”活动。记者高小茹摄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 (记者高小茹)今天上午,由石家庄市文明办主办,石家庄市社会保险中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石家庄“幸福邻里节”启动仪式在新华区党家庄社区举行。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韶华出席了启动仪式。

5月31日,第二届石家庄“幸福邻里节”启动仪式在新华区党家庄社区举行。图为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刚宣读实施方案。记者高小茹摄

  第二届社区“幸福邻里节”活动以“牵手邻里守望幸福”为宣传主题,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邻里友爱、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着力发展睦邻文化,共建文明和谐社区,推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和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通过开展“邻里行”党员进社区、“邻里乐”广场健身舞蹈大赛、“邻里赞”祖国七十周年社保成就展、“邻里学”青少年教育成长、“邻里帮”传统节日孝亲敬老、“邻里和”睦邻里、晒家风征集、“邻里爱”社区好姻缘相亲七大主题活动,在全市营造爱党爱国、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和谐社会新风尚。

据悉,首届“幸福邻里节”活动于2018年7月至12月举行。经过长达6个月的协作开展,全市21个县(市、区)、辛集市精心参与活动组织,其中: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参与队伍1312支,参与队员18023名;健康文化讲座以“夏季养生、摄影知识、老年病预防、秋季养生、预防金融电信诈骗”为主题,在市内四区轮流进行,共计20场,参与退休人员约4000人;全区邮政155个网点发放《石家庄市公共文明条例》5万册,走访社区2000余个,受众居民达50万余人。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区汇宁街社区举办公益相亲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