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市举行“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6-03 09:52:26
语音播报

石市举行“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

为提升中学生生命健康意识,近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与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在中山宾馆联合举办“石家庄市首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全市共12支代表队参加。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主题为“人道助力、健康成长”,各参赛队伍依托公益平台“生命健康学习平台”组织队员登录学习,进行赛前准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荣获团体一等奖,石家庄市华源实验学校、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荣获团体二等奖,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第十八中学、第八十九中学荣获团体三等奖。

“如今,最让人牵挂揪心的是孩子安全,校园安全事故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的最大杀手。”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鹏飞说,这些血的教训一方面反映了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还不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还比较薄弱,同时也暴露出在管理教育方面还存在着一些明显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加强生命健康知识技能的学习普及,提高校园安全和校园健康建设水平,保证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2019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谋划了“三个一”活动。举办石家庄市首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是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三个一”其中的一个,另外两个分别是登录一个生命健康学习平台进行知识技能学习,组织一次红十字青少年生命健康知识技能拓展训练营。此次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将优先免费参加红十字青少年生命健康知识技能拓展训练营活动。    (记者 李惺)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石外学子:社会实践让我更爱石家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