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白米红枣绿粽叶 粽子送给老人吃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6-06 10:34:59
语音播报

白米红枣绿粽叶 粽子送给老人吃

白米红枣绿粽叶 粽子送给老人吃

端午节前夕 谈固社区为老人送去关爱和祝福

●今日出镜

谈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老年公寓的老人们

●采访动机

端午节来临前夕,谈固社区开展“浓情社区、粽享端午”包粽子活动,给社区老人送去关爱和祝福。

开心包粽子。

忙碌中。

6月5日一大早,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摆在桌子上。10时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社区老人、志愿者们围在一起,亲自动手,一起包粽子。捋粽叶作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漂亮的粽子就成型了。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地跟着会包的人学习。虽然包得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两个小时后400多只粽子堆成一座小山。

给老人送来粽子。

老人很开心。

粽子煮熟了,谈固社区联合党委书记郧继良和社区工作人员把刚出锅的粽子送到了金檀老年公寓。这里住着50余名老人,其中最大的已经92岁高龄。92岁的老教师刘云咬下一口香甜的粽子,笑得合不拢嘴。大家还把粽子送到了辖区空巢老人和贫困户家中。端午节前,他们送去的不仅是香甜的粽子,更送去了社区对老人们的关爱和祝福。

郧继良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端午节的民俗文化,感受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希望香甜的粽子能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的爱心,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浓浓粽子情。

参加活动的李阿姨直言:“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次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友谊,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希望类似的活动今后在基层社区能常见常新。”(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国粹经典唱进石家庄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