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端午节石家庄举办多彩活动让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6-10 09:48:53
语音播报

端午节石家庄举办多彩活动让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游古城 赛龙舟 包粽子

端午节石家庄举办多彩活动让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龙舟赛、游古城、玩漂流、品美食……端午小长假,石家庄市各大景区景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端午主题旅游活动,努力营造龙舟竞渡、粽叶飘香的端午气氛,吸引游客前去游玩。

游客来东方巨龟苑景区,不仅可以体验龙舟、画舫船,还可以体验水上冲关、戏水等项目。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千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一首《竞渡歌》,古人将龙舟赛场面描绘得热闹非凡,使人置身于比赛的激情和欢乐中。端午小长假,不少市民到东方巨龟苑景区体验了刺激、好玩的龙舟赛。彩绘的龙舟、整齐的着装、如潮的人群、助威的战鼓声和加油的呐喊声汇成一曲特殊的交响,激励桨手奋力划船,场面激烈而壮观。

“这里太热闹了,我们是专程带孩子来看龙舟比赛的,主要想让孩子感受一下除了包粽子以外的端午节文化。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内涵非常丰富,孩子只有亲身感受了才能更好地传承。”龙舟赛活动现场,市民戚玉荣对记者说。

端午小长假期间,抱犊寨风景区举行的“六月粽飘香,香约抱犊寨”活动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参与。包粽子,参与制作手工DIY香包,互赠祝福……游客在这儿玩得不亦乐乎。

在白鹿温泉加勒比水上乐园,互动水屋、疯狂海啸、超级大喇叭……每个项目都给游客带来奇特的全新体验。在这里,除了体验水上娱乐设施,不少游客还报名参与了吃西瓜、拔河等比赛项目。

小长假期间,古城正定更是精心策划推出了20多项主题突出、富有特色的节庆文化活动。南关古镇举办了“畅游南关‘粽’情端午”舞蹈晚会、汉服走秀晚会、旗袍走秀、古典乐器晚会等活动,让游客观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增强了对正定历史文化的理解。阳和楼广场上,河北梆子戏曲展演、古装秀、古筝和竹笛表演、纪念屈原诗朗诵、相声快板说书的、挂艾草等系列文化活动精彩上演,满足了广大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

旺泉古街布置了星雨夜市,一盏盏五颜六色的彩灯、氛围灯和场景灯,将古色古香的街道装扮得色彩斑斓、如梦如幻。“跳蚤市场”火爆开张,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冰糖葫芦、桂花糕、花生糕、真定府老味道、陕西名吃岐山臊子面、羊肉泡馍、辛集丸子肉、凤凰古城木锤酥等风味名吃,香飘四溢,惹人垂涎。

此外,正定县的各景区在假期也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北门文化广场的杂技展演,长乐门文化广场的“放飞梦想”风筝展示,隆兴寺里的千手观音表演、包粽子技艺展示,荣国府里的实景演出以及占花名、猜灯谜、书法、绘画、古典乐器表演,赵云庙里的常胜将军赐福、汉服游园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游玩。 (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小区宠物粪便不清的现象少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