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平山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1 09:11:16
语音播报

​平山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等机构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揭晓了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石家庄市平山县榜上有名。

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的对象为全国所有县(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评价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6个方面进行评价,共35个指标。旅游资源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市场活跃度,旅游设施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出行便捷度,生态环境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环境友好度,政府推动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产业关注度,社会声誉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品牌美誉度。

近年来,平山县高标准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一系列专项规划,努力打造“一核引领、两带串联、三网覆盖、四区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2018年,平山县累计接待游客1710万人次,同比增长30%。旅游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35%,旅游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