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认真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6-12 09:32:52
语音播报

邢国辉:认真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

邢国辉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

大力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6月10日下午至11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传达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副市长刘胜主持会议,副市长赵文锋出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为公安机关履行职责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各级党委政府抓好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邢国辉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战线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繁重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全市安全稳定上务实担当、无私奉献,在助推全市建设发展上尽职尽责、奋发作为。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邢国辉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严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基本底线,从严要求、警钟长鸣。要坚持把服务大局讲担当作为现实考验,依法履职尽责,公平公正执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营造良好环境。

邢国辉强调,要在创建“无黑省会”和平安石家庄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面排查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要严肃惩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化平安省会建设,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要严格落实信访维稳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广泛宣传“帮大哥”高瑞奎先进事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妥善解决广大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要严密防范涉危涉众事故发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危化领域、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国辉强调,要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大力提升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要着力提升便民利民水平,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推进“互联网+公安行政管理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着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深入推进大数据和智能化建设,全力打造“智慧公安”。要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严格公正执法,强化执法监督,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起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公安机关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快推进各级公安局长“进同级政府班子”,确保实现全覆盖。要抓好班子队伍,强化忠诚铸魂,强化素质立身,强化从严治警,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要抓好从优待警,健全爱警、暖警实际举措,深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人物,切实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郭运兴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特别是邢国辉书记的指示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树信念,坚决担负历史使命;突出重点抓落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统筹兼顾促转变,不断深化公安改革;刀刃向内改作风,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勠力同心谋发展,共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邢国辉: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