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以为民情怀责任担当做好信访工作 为石家庄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6-13 09:15:02
语音播报

​邢国辉:以为民情怀责任担当做好信访工作 为石家庄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邢国辉在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时强调

以为民情怀责任担当做好信访工作

为石家庄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6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午,邢国辉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大厅,约访重点信访案件。邢国辉首先约访了鹿泉区有关信访人反映欠薪问题信访案件,耐心听取信访人的诉求,详细询问情况,并与鹿泉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回应群众诉求。邢国辉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农民工欠薪问题,多次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完善欠薪应急周转金管理制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要教育引导农民工提高劳动素养,增强履行合同意识、法律意识,不断提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来访群众看到信访诉求有了具体的解决方案,表示十分满意。在接访完毕后,邢国辉主动来到信访大厅门口,与信访人进行握手道别。

随后,邢国辉听取了藁城区有关信访案件解决情况的汇报,认真翻阅材料,不时询问情况,与藁城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邢国辉要求,为民服务解难题,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高度重视。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坚持“事要解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于反映的信访案件,藁城区委、区政府要成立工作专班,实事求是开展调查,进一步摸清底数,为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要注重依法依规,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敢于担当担责,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各负其责、互相配合,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

邢国辉强调,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压实党政责任、部门责任、包联责任,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各项制度,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强化源头治理,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以信访稳定的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郭运兴、韩学军参加活动。(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国辉:认真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