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用爱和智慧为孩子健康“导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6-18 09:40:0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用爱和智慧为孩子健康“导航”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秋果 通讯员马红霞)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自2018年启动了全市中小学生健康素养养成主题实践活动的研究。此项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健康与公共卫生意识,促进学生掌握和提高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减少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为其一生的健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主题实践活动以学生生活为核心的,以身体健康与成长、卫生与疾病预防、营养与健康生活方式、社会适应与心理健康及安全与伤害预防等基本内容,围绕“饮食与健康”“运动与健康”“睡眠与健康”“视力与健康”“脊柱与健康”“情绪与健康”“网络与健康”等多个主题,对家庭、学校、社区、校外教育实践场所的考察探究,拓宽学习场所,强化了“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意识。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引导、指点迷津,家长们详尽地记录着孩子们健康之路上的点点滴滴;孩子们或独自或结伴,或室内或街头,或学校或机构,一起查找、讨论、质疑和探究,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健康的理解、诉求和期盼。此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健康教育的内容,还密切了家校之间的关系,使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形成了一种强大的合力。

2018年,全市33所中小学、100多名教师和两万多学生参与了活动,最终评选出了230名健康小达人(学生)和30个教师研究成果奖。2019年,此活动有120多所学校和4万多学生积极参与,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与肯定。

目前,一学期的研究工作已告一段落,很快经过认真的整理总结,一定会有更多更精彩的研究成果呈现给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师彦文:​义务创作环保漫画进校园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