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中考明天开考 今天下午可看考场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6-20 11:06:24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中考明天开考 今天下午可看考场

中考大幕明天拉开今天下午可看考场

今年石市96400人报名,比去年增13574人

按照规定,今天下午4点过后,参加中考的考生就可以陆续看考场了。明天开始,为期两天的石家庄中考正式开始。据了解,今年石家庄共有96400人报名中考,比去年增加13574人。全市共设21个考区,考场总数为3279个。

●今年中考报名人数又冲新高

据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了解,今年中考,石家庄市共报名96400人,比去年增加13574人。其中,市内四区新华区、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共报名26587人,比去年增加3111人;各县(市)、矿区共报名69813人,比去年增加10463人。

考生分类方面。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中,综合类88259人,比去年增加11384人;美术类4421人,比去年增加1102人;音乐类1264人,比去年增加295人;书法类853人,比去年增加51人;体育类1343人,比去年增加506人;外地类260人,比去年增加236人。

考场设置方面,今年中考石家庄全市共设21个考区,100个考点,考场3279个。目前,各考区、考点、考场均已准备就绪。

看考场 熟悉环境是心理减压有效方法

今天下午,中考考生将要实地看考场了,考生看考场真的有必要吗?看考场应该看什么呢?看完考场,考生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呢?今天,本报继续请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新校区初中部教务副主任李志彦和初三班主任、市级优秀班主任李宁老师为考生和家长朋友们解答,并给大家提个醒。

看考场是考试前的准备,有利于考生熟悉环境,也是减轻心理压力的有效方法。在考点学校考两天,看完考场后,心里就有初步的准备,就有底了,所以考前看考场是非常有必要的。

看考场要做到以下四看:一看路线。考生和家长利用看考场的机会,选择从家到考场的最佳路线,尽量避开道路维修或平日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二看时间。利用看考场的机会计算一下从家到考点学校的时间,打出适当的提前量,目的是保证中考当日准时到达考点。三看位置。看考场时,根据考场内桌椅的布置情况,找到自己的座位,便于考试时顺利到位,避免因找不到位置造成紧张的情绪。四看卫生间。今天下午看考场时一定要留意卫生间的位置以及从卫生间到考场的行进路线。

准备充分、带齐考试用品轻松应考

>>考试前一天晚上

1.准备好第二天考试用品:铅笔盒(不要杂物、去掉有字的纸片等)、钢笔、签字笔(要换好黑色笔芯)、2B铅笔、橡皮、圆规、三角尺等。

2.准考证要放在铅笔盒中,不要放在衣服口袋里或夹在课本中(每场考完后都要放到铅笔盒中)。

3.晚上可将知识要点温习一下,争取10点之前睡觉。

4.考试前一晚睡不着。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惊慌。睡前用热水泡脚,让眼睛自然闭上并反复做深吸气,同时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不要太早或太晚睡觉。

>>考试期间

1.往返途中思想不要开小差,注意交通安全;

2.路上不要随便买冷饮吃,以防闹肚子;

3.天热时,回家不要马上用冷水洗脸、洗身;

4.每天要随身携带人丹、风油精、清凉油、纸巾等必备物品。(首席记者安迪)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23日24日石家庄二中一中有高招咨询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