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第十届汉字书写节征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6-20 11:17:4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十届汉字书写节征稿

石家庄市第十届汉字书写节征稿

以书写的名义致敬新中国70华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社会汉字书写意识和审美素质,充分展示石家庄市实施“汉字书写百千万工程”十年以来的汉字书写教育及书法艺术创作成果,即日起,石家庄市第十届汉字书写艺术节面向社会公开征稿。

本届书写艺术节由石家庄市文联、石家庄市民进、石家庄市书协、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共同举办,主题为“以书写的名义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共设小学、中学、教师、社会成人四个组别,要求硬笔书法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毛笔书法可以使用繁体字进行创作。据介绍,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公益大讲堂、书法名家进校园以及“十佳学校”“十佳教师”评选活动。参赛者在河北书法教育网下载参赛表格,截稿日期为7月30日。此次颁奖典礼拟定国庆节前夕举办,同时举办千人作品展览及百人现场书写表演。

据悉,“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百千万工程”自2010年启动以来,成功举办了九届规范汉字书写艺术节,建立了235所规范汉字书写实验学校,培训了5000余名书法教师,受益师生达45万余人次,形成了石家庄市文化教育领域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挥毫泼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