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七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5 17:31:05
语音播报

省七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为提高党员政治意识和专业能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具体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河北省直机关第七幼儿园党支部于6月21日,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石家庄塔元庄村红色故土和正定南楼乡巧女村幼儿园,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踏寻红色故土:塔元庄村

塔元庄村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下乡的重点地区,30多年始终坚持经济与民生共举,生态与人文同步,着力以新生活传承新文明,现今已建设成为全国文明村、国家环境卫生示范村。党员教师们学习和感受着塔元庄村的改革、建设与发展。

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出党员教师的入党初心和工作热情。

●感受幼教人的初心与使命:巧女村幼儿园

爱心捐赠,关怀幼儿成长。省七幼党支部来到正定县南楼乡巧女村幼儿园,开展爱心捐赠仪式,省七幼党支部书记与教师代表为巧女村幼儿园孩子们赠送图书和玩具,表达对新时代幼儿的关怀与爱心。

活动分享,传递教育理念。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张瑜老师与侯建梅老师在巧女村幼儿园大班和中班分别组织了教学活动,两位青年教师精心备课,由于幼儿园设施设备条件有限,没有多媒体和音响设备。在这种情况下,两位青年教师守初心,担使命,想尽一切办法准备活动材料,为了保证教学活动质量,让幼儿在活动中有更好的体验,两位青年党员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投影屏和音响等设备,组织了高质量的教学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艺术的美好,绽放出可爱的笑脸。

研讨交流,提升保教能力。园长与教师们围绕当前幼儿园保育教育方面的问题现场互动提问交流,侯建梅和张瑜老师进行说课与反思,指导教师施东钰进行了专业评课。在研讨交流中,党员教师们在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踏寻红色故土领会红色精神,与其他幼儿园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提升了幼教人的责任担当意识,为更好地推进幼教工作注入了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山东曲阜毕业研学之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