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调研检查公安系统为民服务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6-26 10:34:49
语音播报

邢国辉调研检查公安系统为民服务工作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公安系统为民服务工作时强调

以争先精神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公安系统为民服务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以争先精神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邢国辉一行调研检查了长安区谈固派出所、桥西区苑东派出所、桥西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等。在谈固派出所,邢国辉实地察看了接处警室、办案区、监控室和户籍大厅,听取居民落户、身份证居住证办理、相关证明受理等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结合实际、查找短板,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操作程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在苑东派出所,邢国辉考察了公安网上办事平台、无犯罪记录证明受理点、老付调解室、内勤室等,强调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完善改进措施,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在桥西公安分局,邢国辉察看了指挥中心、出入境和户籍综合服务大厅,听取了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邢国辉详细了解了出入境工作有关情况。随后,在市公安局,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局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重要内容,是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直接体现,是落实机关效能革命的具体措施,是人民公安坚守初心的一贯追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要突出政治站位,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切实争先创优、作出表率,真正赢得人民群众认可。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攻坚突破。要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就职能划分、工作流程、服务标准、业务素质、干部作风、执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分析,逐项研究针对性、操作性、可行性强的整改措施,抓紧整改到位。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相互批评等手段,查摆思想和作风层面存在的不足与缺点,切实匡正思想、夯实基础、提高境界。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作风建设,筑牢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坚强保障。要选树典型、学习先进,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一批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先进单位、示范窗口、优秀标兵等,把“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要执法为民、热情服务,积极推行“四公开”制度,完善首问负责、延时错时等工作机制,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好急事、难事、烦心事。

邢国辉要求,要突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一把手要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细化实化推进举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市领导郭运兴、韩学军、刘胜,桥西区、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