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中国·石家庄第十四届国际动博会闭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7-01 10:35:40
语音播报

2019中国·石家庄第十四届国际动博会闭幕

国内外80余家企业参展 到场观众总人数超百万

2019中国·石家庄第十四届国际动博会闭幕

无人机编队表演、“真人秀”年度盛典、动漫文化音乐会,火爆的宅舞大赛……6月30日,陪伴广大游戏、动漫爱好者五天欢乐时光的2019中国·石家庄第十四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圆满闭幕。

本届动博会指导单位为河北省委宣传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精英集团·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动画产业网、市文化产业协会、市动漫协会协办,主展馆设在解放广场会展中心,同时新华区民族路商业街、海悦天地购物广场、北国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等分会场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据介绍,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主会场到场观众人数超过10万人,主会场及分会场总人数超过百万人;现场零售交易额近1000万元,多家参展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动博会以“中山雅韵,国风动漫”为主题,突出展会特色化、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和实效性,以会展为引领,搭建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发现和推广优秀IP、服务动漫企业、壮大动漫产业。参展企业近80家,如孩之宝、迪士尼、育碧游戏、网易游戏、索拓游戏、天闻角川等国内外知名公司,京津冀地区的天津国家动漫园、天津生态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石家庄动漫孵化产业园、河北省博物院文创部、战国中山国王陵陈列馆等优秀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本届动博会。动博会期间,除了延续以往的“肖像漫画展”“国风动漫高峰论坛”等经典活动外,今年还特别加入“无人机编队表演”“网红打卡区”“中山雅韵主题展”等特色活动,不仅让市民全方位享受动漫盛宴,还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闭幕当日,解放广场的展馆内火爆依旧,动漫爱好者在这里尽享节日的欢乐。一号馆内,电竞项目挑战赛还在精彩对决,网红打卡处也让大家流连忘返;二号馆内,琳琅满目的动漫衍生品以及各种互动游戏,引得漫迷们纷纷驻足欣赏;三号馆内,“二次元”美食节让观众大快朵颐,“真人秀”年度盛典更邀请了人气明星亲临,现场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尤其今年首次亮相的无人机编队表演,让夜晚的城市沉浸在动漫世界里,营造了美好热烈的动漫氛围。

近年来,在动博会的带动和引领下,石家庄市动漫产业也得到快速发展,一批骨干企业迅速成长,其中优秀企业代表河北精英动漫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这一成绩的取得体现了中央、省市对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发展的认可,是石家庄市在动漫领域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目前石家庄市有专业动漫企业60多家,经文化和旅游部等国家部委认定的动漫企业14家(全省17家),一批制作精良的原创动画片在央视播出,多部原创精品在国内外获奖。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出台更多的政策措施,提升动博会整体办展水平,吸引更多的动漫企业、领军人物和创客参与到石家庄市动漫产业的发展当中,培育更多的标志性企业、有影响力的动漫作品和知名作者,进一步促进石家庄市动漫产业蓬勃发展。(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新建7座“口袋”公园 年内主城区还将再建6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