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上半年查处涉医保欺诈骗保案件45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2 15:24:32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上半年查处涉医保欺诈骗保案件45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从石家庄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共查处欺诈骗保案件45起,暂停25家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暂停15名医师的医保处方权,直接或间接挽回医保基金损失450.3万元。

今年以来,该市持续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中组织实施了一系列专项行动,针对定点零售药店欺诈骗保多发、社会办医疗机构基金消耗量大、中医诊疗容易造成基金流失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

同时,充分利用医保智能审核系统、智能监控系统和大数据分析,实时监控定点医疗机构的医药服务行为,将事后监督延伸到事前、事中监督,提高医保基金监管的时效性。下一步,该市将探索建立省、市医保经办机构联动协查机制、信息互通机制,对定点医药机构违规问题处理结果互认,形成省、市医保监管合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第二届中国进博会石家庄交易分团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