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百家社区签约!石家庄推广智慧共享泊车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5 13:42:02
语音播报

百家社区签约!石家庄推广智慧共享泊车模式

7月5日,石家庄市举行共享泊车模式推广暨百家社区共享泊车签约仪式。图为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举行共享泊车模式推广暨百家社区共享泊车签约仪式,石家庄市主城区100家社区与平安社区智慧共享泊车平台签约,共同打造城市车位共享样板。

近年来,汽车保有量飞速增长,导致“停车难、停车乱”成为全国性“城市病”。就石家庄而言,截至2019年5月底,汽车保有量已达2917191辆,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尤其是医院、商圈、办公楼、学校周边经常车位难求。

为此,石家庄市积极探索停车管理新模式,缓解城市停车难。在今年3月召开的河北省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城市停车管理现场会上,已在石家庄市落地实施、由平安社区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城市级智慧共享停车解决方案备受关注。

2017年,平安社区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师范大学成立物联网研究院,开展智慧共享停车课题研究,积极探索错时开放、有偿使用、多方受益的共享泊车模式,提出城市级智慧共享停车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建立城市泊位信息数据中心,利用泊位共享、泊位科技应用等手段,形成城市车位智慧共享模式。让社区个人车位、城市商超停车场、商住混合车位及城市公共车位形成互联互通,市民通过平安泊车app,可实现在线查询、预约社区、商超、医院周边空闲泊位。

目前,平安社区共享泊车平台已经在省会主城区800多个社区、医院和单位落地,覆盖车位总数43万个。当天签约的100个社区作为共享泊车的样板小区,将设置明显统一的引导标示,配备完善相关设施,加强推广。

下一步,平安共享泊车平台将在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指导下,积极推广城市泊位智慧共享模式,力争联动全城泊位信息, 提高停车设施周转率,减少寻位绕行时间,促进动静态交通和谐运转。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电业一社区:来了!“消夏晚会”14年雷打不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