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白毛女主题收藏展在石家庄桥西区大璞艺术馆揭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7-08 09:42:03
语音播报

​白毛女主题收藏展在石家庄桥西区大璞艺术馆揭幕

白毛女主题收藏展省会启幕

资料片

7月6日上午,“向经典致敬——白毛女文化研讨会暨白毛女主题收藏展”在省会桥西区大璞艺术馆揭幕。同期举办研讨会。

此次活动由桥西区委宣传部、桥西区文体旅局、省收藏家协会主办,河北嘉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桥西区文化馆承办。《白毛女》是我国文艺创作历史洪流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它自诞生以来,不仅歌剧连续展演盛况空前,还衍生出了电影、京剧、芭蕾舞剧、连环画等许多独具特色、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题材影像和读物。此次展出的白毛女主题作品主要有年画、剪纸、剧本、海报、邮票、明信片等,全方位地展示了《白毛女》自诞生七十年来的辉煌历程,让人们重温和感受到红色文化的艺术魅力和正能量,以此来向伟大的时代致敬,向红色经典致敬,向老一辈艺术家致敬。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专家从作品艺术性、思想性、影响力等方面对《白毛女》这一文化现象进行深入剖析与讨论。大家表示,《白毛女》已成为一个永恒的文化符号,对于几代人而言,已经成为了他们人生的集体记忆。(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这个暑假去哪嗨?来正定吧,活动都安排好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