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逐梦少年走出国门讲故事——记2019年河北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李昊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7-08 09:51:16
语音播报

逐梦少年走出国门讲故事——记2019年河北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李昊桐

逐梦少年走出国门讲故事

——记2019年河北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李昊桐

他博闻广识,擅长朗诵和演讲;他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演讲比赛荣获金奖;他具备出众的主持才华,在各种活动中崭露头角。他就是新乐市实验小学六年级(5)班的李昊桐,近日,被评为2019年河北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

在学校,李昊桐学习成绩优异,品学兼优,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他不仅自己学习勤奋,还善于帮助同学,多次被评为学校的美德少年。

李昊桐爱好广泛,喜欢主持、朗诵和演讲。他不仅在班里策划、主持每周的校队活动,还曾多次主持六一晚会和担任中秋诗会的领诵,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李昊桐博览群书,博采众长,再加上课余时间的勤学苦练,使他在演讲和朗诵方面小有成绩,曾获得新乐市演讲比赛的第一名、石家庄市青少年读书活动演讲比赛的一等奖、河北省读书活动演讲比赛的二等奖。他还获得第六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诵读比赛二等奖,被授予“书香学子”光荣称号。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演说中国”全国演讲、朗诵总展示活动中表现出色,荣获金奖。

李昊桐不仅在国内斩获佳绩,他还走出国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2018年2月在演讲家翟杰教授、军旅演讲家郑宏彪大校和指导老师春风姐姐的带领下,他跟随中国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和泰国参加“中国梦 一带一路”国际演讲大赛,并一举夺得金奖,被授予“未来之星”的光荣称号。此次马泰之行还促成了他所在的实验小学与马来西亚的光华学校、协和小学签约为国际友好学校。2018年6月,马来西亚光华学校校长带领师生和家长来实验小学交流访问,李昊桐出色地完成了迎宾、联欢会主持、演唱等工作,受到来访外宾和翟杰教授、郑宏彪大校的一致好评。

暑假期间,他有幸参加了韦恩国际青少年领袖特训营,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获得了由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签署的结业证书,结业典礼上,李昊桐用中文和流利的英文主持了联欢会,受到在场的文化参赞和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还多次应邀到北京电视台、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录制节目,还入选了中国好故事剧组参加拍摄儿童剧……

成绩只属于过去,少年还需更努力。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李昊桐表示将继续努力,百折不挠,勇攀高峰,争取更大的成绩。(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轨道交通全国率先开通5G网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