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业一社区:来了!“消夏晚会”14年雷打不动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7-08 10:17:53
语音播报

电业一社区:来了!“消夏晚会”14年雷打不动

【电业一社区】

来了!“消夏晚会”14年雷打不动

每周日晚8点至10点,一起嗨起来的感觉很爽

每周日晚上,只要天气晴好,在龙卡公园西侧的民心小广场,由裕华区槐底街道电业一社区举办的“彩色周末消夏晚会”都会如期上演。活动现场,演员们或唱或跳热情似火,观众们或笑或赞热闹非常。迄今为止,这台晚会已经雷打不动地举办了14年,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文艺爱好者,而且也日渐成为社区一张特色“文化名片”!

●台上歌曲联唱惊艳四座

周日晚8时,一曲欢快的《喜洋洋》乐器演奏结束,社区合唱团嘹亮的歌声开始在民心河畔回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台上,来自电业一社区合唱团的成员饱含激情,深情演唱,沉醉其中。别看他们中多数都是业余爱好者,可表演水准丝毫不逊色专业演员,激扬的旋律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一曲唱罢,掌声四起。

《青藏高原》《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爱你祖国》……一首首颇具专业水准的演唱,惊艳四座,途经的路人禁不住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振奋人心的场景。其间,主持人还会向观众发出热情邀约,“甭管您会不会唱,只要敢上来,话筒就是您的。”现场观众跃跃欲试。“我来!”一位遛弯经过的老师傅接过话筒,尽管有些跑调,但他认真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红歌联唱、乐器合奏、女声独唱……晚上10时许,持续两个小时的消夏晚会落下帷幕,现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仍意犹未尽。主持人笑着相约:“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下周日再见!”

据悉,这就是电业一社区的专场“彩色周末消夏晚会”,主要以民乐演奏和红歌演唱为主。该晚会连续举办了14年,早已深入民心。

自编自演歌颂幸福生活

记者从电业一社区居委会获悉,该社区“彩色周末消夏晚会”是在社区合唱团自娱自乐的基础上,逐渐发展壮大的。

社区合唱团中的元老级人物、也是晚会的发起人张俊昌说,合唱团成立之初,他们主要就是在居委会活动室活动,“分声部唱红歌,弹奏乐器,自娱自乐。”后来,他们不再满足仅在室内演唱。

2005年夏天,在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电业一社区“彩色周末消夏晚会”在公园广场正式登台亮相,从每年的5月初启动到9月底结束,每周末晚上8点到10点演出,“这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自娱自乐的舞台,大家可以尽情地秀自己,还可以相互切磋技艺。”据悉,在这个社区大舞台上,人人都能登台表演,节目内容更是丰富多彩。除了常规的乐器演奏、独唱、舞蹈外,他们最大的特色就是用文艺演出形式,歌唱美好生活,讲述城市文明,源源不断地传递正能量,其中不少节目都是居民自编自演的,来源于对生活的真实感触。

“我有一个家,一个欢乐的家,唱歌跳舞扭秧歌,强身健体乐哈哈;我有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一人有难众人帮,天大困难踩脚下……”这首由社区合唱团老师张俊昌创作的《社区就是我的家》,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于社区这个大家庭真挚的热爱;消夏晚会专属歌曲《乐逍遥》,“老汉总是乐逍遥,功名利禄抛九霄;不论收入有多少,平安健康最重要……”两对“夫妻”惟妙惟肖的表演诠释着居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而歌颂省会市容市貌的歌曲则唱出了社区居民对石家庄城市飞速发展的讴歌和希冀。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演出成员除了社区合唱团、民乐队这些已成规模的团队外,晚会还特别鼓励大家“秀”才艺,“乐器合奏、独奏、戏曲、舞蹈等,不拘形式,我们都欢迎!”团队成员热情邀约。

对此,电业一社区主任焦玉贞说,消夏晚会的魅力就在于这是一个中老年人展现自我的平台,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有学习和进步的机会,14年来,成员们互帮互助,传递幸福与感动,它已经不再是一个演出的舞台,而是一张“社区文化名片”,展现着社区和谐、文化繁荣,传递着社区居民快乐幸福的生活状态。(社区记者杜慧)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人社区生活将更加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