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长安区​首个“妇女微家”上线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7-11 11:13:44
语音播报

石家庄长安区​首个“妇女微家”上线

7月10日,长安区妇联在国翠非遗基地举办全区首个“妇女微家”揭牌仪式,标志着长安区广大妇女群众有了学习生活技能知识、沟通家庭教育心得、展示巾帼风采、提升自我全面发展的“家”。

长安区妇联指导国翠非遗基地发挥手工技能精湛、非遗文化丰富的优势,建设“妇女微家”,吸引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前来学技能、提升素质。国翠非遗基地“妇女微家”面积50平方米,内有家庭教育、家风家训培养、女性素质提升、养生保健等适合女性学习的图书100余册;墙面悬挂着优秀女性“非遗”传承人的剪纸精品。“微家”可供30余名妇女共同学习,内设的“聊吧”供妇女交流沟通、引导妇女文明素质提升。10余名“非遗”传承人将长期“坐班微家”,随时服务妇女。

“妇女微家”揭牌仪式后,国翠非遗基地进行了市妇联“巧手坊”项目首场培训,40余名来自不同社区、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妇女手工爱好者,在“非遗”传承人高慧云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墩绣”的基本功:上绷子、针法、画型。据悉,本次“巧手坊”项目还将举办三期“墩绣”,确保每名学员都能够学会,并制作出至少一件成品。(记者杜慧)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箱内放杂物塑料袋被拿走 小区宠物便箱利用率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