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社区亲子嘉年华”第二站走进蓝郡名邸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7-17 09:32:59
语音播报

​“燕都社区亲子嘉年华”第二站走进蓝郡名邸

“燕都社区亲子嘉年华”第二站走进蓝郡名邸

消夏游园亲子嘉年华 玩嗨了

亲子之旅,清凉一夏。7月13日,由燕赵都市报与淘宝贝高瞻幼儿园共同主办,乐趣乐动儿童运动成长中心协办的“燕都社区亲子嘉年华”系列活动第二站——蓝郡名邸站正式拉开帷幕。

●消夏游园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玩嗨了

“大家看看,这是什么?”肖老师拿着一张刚刚由小朋友手掌“印”上去的红色掌印作品,向围坐一圈的孩子们问道。

“小手!”小家伙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那现在你们再看看,它又变成了什么。”老师拿着红笔在作品的“大拇指”上微微勾勒了一笔,满眼笑意地问。四岁的果果疑惑地看了一会儿,忽然发现了什么,指着老师身后一张动物的照片,大声喊:“火烈鸟,老师,变成了你身后的火烈鸟。”

一瞬间,所有的小朋友就像发现了新大陆,开心地笑了起来,整个教室沸腾了。

“艺术魔法:小手变动物”,是燕赵都市报与淘宝贝共同打造的亲子消夏游园会的“第四关”。孩子们和家长用手掌“绘制”的作品,经过老师的“魔法之手”,变成了一个个神奇的动物作品。而在之前的三次“闯关”里,这些孩子们已经分别体验了“音乐律动;小星星保卫战”“亲子运动会;小手牵大手”“美食DIY;玛格丽特饼干烘焙”。

短短的三个小时里,四次不一样的互动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体验到了开心和快乐。而为了让这次消夏游园更丰富,乐趣乐动的工作人员还在室外准备了亲子接球、平衡车这样的互动游戏。

“这次游园活动既有趣,又体现了主办方的用心,丰富的活动环节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又提高了动手动脑的能力,为提升孩子的各项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带着两岁半的儿子一块赶来参加活动的曹女士由衷地赞叹。

淘宝贝高瞻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举办的消夏游园会,是燕都社区亲子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前期报名参与的基础上,我们在社区征集了50组家庭来参与此次活动,一方面让父母和孩子有个完美的周末体验,让家长了解亲子陪伴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通过各类游戏互动,发现孩子的天赋,陪孩子一起成长,让每个不同的人生都能呈现精彩的自己。”

●智慧平台 燕都社区持续开展主题活动

社区文化作为城市文化的基石,是一项艰辛、细致、持久的工程。“燕都社区亲子嘉年华”系列主题活动正是构建和谐社区的活动延伸之一。传承、回忆、沟通——通过社区活动,让社区居民之间通过这些游戏寻回“鸡犬之声相闻、推杯换盏往来”的邻里情结,让父母与孩子们有一次甜蜜的互动沟通,享受“陪伴成长”带来的乐趣和意义。让“陌生人”社区变成“熟人”社区,让社区变得更美好。

而这次系列活动的背后,是“燕都社区”智慧平台的有力支撑。该项目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支持下,以“社区”为基点,采用先进信息技术,以提供多维度服务为核心,构建全省城市居民社区全媒体线上线下互动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党政机关政务政策的上通下达,推动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帮助居委会、社区物业服务基层社区居民,展示河北城市社区之美、创建居民社区文化互动模式、发掘基层社区优秀典型、倡导小区邻里守望的和谐之美。

“燕都社区”智慧平台,精准对接社区终端居民,在满足社区文化、娱乐需求的同时,还满足了“燕都社区”对于媒体“三下沉”推广的需求。未来,除了“燕都社区亲子嘉年华”活动之外,“燕都社区”智慧平台打造的系列主题活动还将在省会多个小区持续开展,继续坚持“立足社区、服务居民”的原则,以文化娱乐为桥梁,提升居民归属感和获得感,助力社区打造一个幸福、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记者李珂)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人社区生活将更加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