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便道停车场被取缔 停的车为啥一点儿没见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7-17 09:46:19
语音播报

便道停车场被取缔 停的车为啥一点儿没见少

装上隔离桩后,乱停车现象明显改观

便道上停满车,行人只好到自行车道上走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西侧的仓兴街,有200多米长的便道每天都停放着大量机动车辆,行人只好到自行车道上行走。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此处原本设有一处道路停车场,后来因有市民反映影响道路通行被取缔了,没想到尽管医院停车场完全能够满足患者及家属的停车需求,但还是有不少车辆违规停在便道上。为此,交警部门在便道旁安装了隔离桩,以彻底实现“还路于民”的目的。

●市民投诉:

医院旁便道停满车

7月15日,家住石家庄市盛邦花园的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小区附近的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医院外墙西侧的便道本就狭窄,每天还被停放的机动车占得满满当当的,行人完全没有走路的地方。”

林先生说,行人无路可走,只好绕到自行车道上步行,自己骑车外出赶上早晚高峰时,仓兴街的自行车道上都有很多行人与非机动车混行,有时非机动车被挤得不得不走机动车道。

“车辆将便道全部占满,害得行人无路走,还会影响骑车的人,既阻碍了交通秩序,又造成了安全隐患。”林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调查:

便道上曾是停车场

当天中午,记者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西侧的仓兴街上看到,三四米宽的便道上停满了机动车,行人只好来到自行车道上,和非机动车混在一起。赶上行人比较多时,非机动车也没了行驶的空间。

记者采访时,有两位老人颤颤巍巍地从便道上绕到自行车道上,险些被一辆逆行的电动车撞倒,幸亏电动车的驾驶人及时刹住了车,才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好好的便道都停上了汽车,弄得我们还得跟自行车抢路走。”老人无奈地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中,不少骑车市民说,走到这里要特别小心。“有的行人在自行车道上走的时候也不注意。我经常会遇到三四个行人在自行车道上并排走的情况,只能从他们身边小心地绕过去,有时候还要被迫到机动车道上骑车。”一位经常骑车路过此处的市民说。

记者看到,在仓兴街的便道上有停车位的痕迹,但是白色的停车位线都被灰色的线盖住了。

一位家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便道上原来曾经是停车场,但前段时间被取缔了,但还是有不少车辆在这里停放,其中有来医院看病的患者和家属,也有住在附近的居民,有个别车辆已经在这里停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有的人真是把便道当成了自己家的停车位,始终在这里占着地方。”这位居民说。

记者也看到,的确有一些车辆上面落满了灰尘。此外,就在距离不远的地方便设有停车场。

●部门回应:

便道旁安装隔离桩

7月16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范玉虎介绍,2013年8月在市五院西侧的便道上设置了停车场,当时这里附近都是厂区,居民不多。近几年附近新建小区居民相继入住,行人明显增多。近期该中队接到居民反映称停车场影响通行,经过现场勘查,确定问题的确存在,于是经过请示主管部门取缔了市五院西门处的道路停车场,用涂抹的方法将白色停车位线盖住。“据我们了解,市五院本身的停车场是可以满足病患的停车需求的。”范玉虎说,停车场被取缔后,一些车辆仍然停放在便道上。中队决定采取加装硬隔离设施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乱停车的问题。7月16日早晨开始,将在此处安装隔离桩。

7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回访时,发现占道停车的情况比起前一天有了明显改观:市五院西侧便道上只停着极少数车辆,便道旁大部分地方都装上了隔离桩,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剩下的隔离桩。

据范玉虎介绍说,目前交管部门已经清理了此处便道上超过三分之二的违规停放车辆,此后还会继续进行清理工作,将违规停放的车辆全部清理干净。(记者马南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走进故郡遗址考古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