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企业将获研发费用补助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7-17 10:07:41
语音播报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企业将获研发费用补助

近日,高新区出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的实施方案,对相关科技企业进行研发费用补助,以提升科技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动科技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该方案规定,对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含)以下的企业,按照上年度研发费用10%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企业,按照上年度研发费用5%进行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据悉,各申报企业应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区分正常的生产成本费用支出和研发经费支出,真实合法填报研发投入数据。通过虚假手段提供申请材料的,取消所涉企业未来5年申请区科技项目的资格,且未来5年不推荐其申报上级科技项目,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获得补助的企业,应对该资金及其发生的支出进行单独核算,全部用于研发,高新区将按规定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高新区通过出台本补助政策,用以进一步引导本区企业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推进加快本区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3年,实现高新区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5%的目标。 (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祖晓晨)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三地检察机关对安某等网络水军案作出一审判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