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世界人口日石家庄卫生部门送宣传服务下基层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7-17 10:18:04
语音播报

​世界人口日石家庄卫生部门送宣传服务下基层

图为卫健工作人员向居民散发健康宣传品。

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石家庄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计生协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义诊宣传活动,普及防病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深泽县计生协、县卫健局开展了以“牢记为民初心 共建幸福未来”“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你我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奖励扶助、优生优育、心理健康、健康素养66条、早期教育等卫生保健常识,引导群众树立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理念,营造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庭。人口日期间,该县还开展了幸福家庭大讲堂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问计于民、服务于民的系列宣讲活动,关注家庭健康需求,提高家庭健康素养,宣传健康生活方式。

元氏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计生协开展了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倡导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理念。活动中,卫健局和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解释各种政策,大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的好处和世界人口日的有关知识,并向群众提供计生法规知识宣传资料、计生避孕药具,发放健康素养、婚育新风、母婴健康等科普健康知识手册。让群众明白新政策、新形势,正确引导群众合理生育、优生优育。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各类实物宣传品300份,接受健康知识咨询300余人次。

赞皇县卫健局联合县中医院深入社区,宣传药具服务微信小程序、卫生健康政策,优生优育政策,并开展健康义诊等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标语,重点宣传免费避孕药具知情选择知识,避孕保健基本知识。向群众面对面宣传优生优育、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政策、预防出生缺陷知识等。本次活动发放避孕药具200余人份、宣传资料500余份,提高了群众对生殖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2019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