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陈淑文: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9-07-22 16:52:44
语音播报

陈淑文: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陈淑文,今年89岁,退休于石家庄市委党校。退休后的陈淑文痴迷刺绣,刺绣成为她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在陈淑文的刺绣中,没有太多的花草鱼虫等这些充满生活气息的绣品,更多的是跟随祖国变化而绣的绣品。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陈淑文绣了10副关于奥运会不同主题的作品,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时候,她绣了两幅“祖国腾飞”的作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陈淑文参考一些图标,创作了一幅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的作品。在此之前,她还创作过一幅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绣品,表达了她对祖国的热爱。陈淑文说,“我非常感谢党和祖国对我的培养,为了报答这份恩情,所以我的作品多以祖国变化为主题,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如果有可能我还会继续绣,一直绣下去”。(记者双鹏飞、兰立飞 实习生田烨煊 制作)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画笔描绘三十六年的火车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