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广场经典诵读8月3日将在石家庄雅清苑社区海选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7-26 09:11: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广场经典诵读8月3日将在石家庄雅清苑社区海选

    广场经典诵读8月3日海选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发现传统之美,传承经典文化。近日,燕赵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的2019“广场经典诵读”活动正式启动,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纷纷报名参与。如果您也喜欢经典、爱好朗诵,欢迎加入我们,一起穿越古今,感受文学经典带给我们的感动和震撼。8月3日上午,2019“广场经典诵读”首场海选将在石家庄雅清苑社区举行,还没有报名的读者朋友,可以点击燕赵都市报旗下社区平台邻里网,在首页报名参加。

    今年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广场经典诵读”活动的第六年。每年夏天,广场经典诵读就像一缕清风,给酷暑增添凉意。在过去的五年里,“广场经典诵读”落地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等二十余座城市,迎来萌娃幼童、青葱少年、诵读达人,以及耄耋老人等百万人的积极参与,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带动全民阅读的有声名片。

    今年,“广场经典诵读”活动首次落户石家庄,以“诗书广场,风雅夏日”为主题,在全国16个城市同步启动。作为“广场经典诵读”活动在石家庄的独家发起伙伴,本报将为读者提供亲近传统文化、展示自我的平台。

    “广场经典诵读”活动将通过海选选取优秀的朗诵者,参与到8月底的大型广场诵读环节。回到广场,热爱诵读的朋友们聚在一起交流切磋,体验诵读带来的快乐,感受经典的无穷魅力,唤起更多市民加入诵读经典,爱上诵读。在这个环节,我们为参与者准备了丰厚的奖品,还将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赢取最高1000元的奖金。

    文学经典是在漫长的历史中经受考验而获得公认的精品,它们或文字优美,或内容别致,或风格独特,往往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和启迪。它不仅可以传播文化,开阔眼界,更在你孤独时可以给你陪伴,在你无助时给你力量,在你困惑时为你点亮前行的启明灯。它的语言是无声的,魅力却是无穷的,影响是无界的。它不受时空局限,任何时候你读起来都可以跨越时空,与作者作心灵的沟通,汲取营养和能量。

    经典需要诵读,更需要传承。每一次诵读,都是穿越回作者所生活的年代,与他们做一次心意沟通。在8月3日的海选中,要求参赛者通过诵读展示才华,讲述对作品的感悟,挖掘自己与经典之间的感人故事,展示经典对个人成长的影响以及情感寄托,以唤醒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重新理解和传承。

    在风雅夏日,以诗书会友,让我们一起加入广场经典诵读感受阅读的乐趣。有问题也可以致电本报热线13933841422。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鹿泉区挖掘本土资源打造红色教育路线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新闻发布会

    回放|“跨年不一Young·纵览陪你嗨”跨年狂欢夜大型直播活动

    回放|河北省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品牌系列直播——清河山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