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整治全面展开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8-08 09:27:4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整治全面展开

省会老旧小区整治全面展开

9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 12月底前竣工验收


8月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将对568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计划9月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据介绍,2019年石市将对568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建筑面积1267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四区430个,1117万平方米,将通过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及环境整治三个方面,实现老旧小区“住用安全、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出行方便、环境整洁”的目标。全市拟投入整治资金5.06亿元,其中主城区四区拟投入4.4亿元。截至目前,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符合老旧小区实际的整治方案,做到老旧小区整治“既要面子,又要里子”。在验收过程中,采取技术验收与民意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在专业部门验收的基础上,结合居民意见进行工程结算。为保持整治成果,将继续深化完善物业企业管理、产权单位管理、社区保障管理、业主自治管理四种管理方式。


据悉,全市老旧小区整治主体工程将于9月底前基本完工,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580万元支持16项京津冀科技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