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石家庄市开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8-14 14:53:50
语音播报

​省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石家庄市开赛

河北省2019年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日前在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正式开赛。来自全省12个地市的46支代表队、800多名运动员在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实验学校开始了为期10天的比赛。

本次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承办。联赛分为高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是我省历届联赛中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从根本上提高了我省校园足球联赛的竞赛水平,对学校体育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石家庄市校园足球蓬勃发展,走在全省校园足球工作的前列。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已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80所,市直管147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个。在2018年全国首批仅确定47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河北创建通过的仅有两个的情况下,石家庄市长安区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此次在石家庄市开赛的全省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将进一步提高石家庄市校园足球普及程度与竞技水平,推动全市校园足球工作更快更好发展。(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教育局义务教育招生为民服务出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