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取材石家庄24中艺考班故事 电影《成长在阳光下》开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8-20 14:53:40
语音播报

​取材石家庄24中艺考班故事 电影《成长在阳光下》开机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 文/图)8月18日,院线电影《成长在阳光下》在河北传媒学院兴安校区开机。该片以广西南宁、河北石家庄市第24中学艺考班发生的故事为原型,由著名导演李宝生执导,杜志国、郑浩、小强等共同演绎。

据了解,影片以师生共同成长为主题,以学生目标教育为主线,展示新时代新型的师生关系和崭新的思想风貌。

该片导演李宝生曾执导《骏马少年》《宝贝快跑》等多部优秀成长题材作品,并凭借《骏马少年》获得2011年第八届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儿童片”奖。

导演李宝生介绍,《成长在阳光下》是一部校园励志青春电影,讲述了新时期一群追逐艺术梦想的艺考生,从懵懂到找到人生目标的蜕变故事。内容积极阳光、贴近生活、贴近现实,有很强的时代感,充满正能量。

“剧本经过编剧团队的精心打磨,故事生动感人,好看有趣,充满青春活力,还有喜剧特色。”李宝生表示,这部影片拍摄时间大概为一个月,主要拍摄地为河北传媒学院兴安校区。

小强在片中扮演一名老师。据了解,他扮演的角色原型就是石家庄市第24中学的一名美术老师。“这位老师是一位充满温暖、有温度的老师,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让更多的学生体会到这位老师的温暖和爱。”小强说。

据悉,该片由石家庄野云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沐子(广州)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北京华夏龙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河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北传媒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出品。影片主要讲述的是艺考生的苦辣酸甜,河北传媒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部分学生也参与到影片的拍摄。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检察院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启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