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年石家庄市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5500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7 10:01:40
语音播报

​今年石家庄市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5500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近日,从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有效提升广大农民的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生产经营能力,石家庄市出台《石家庄市2019年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今年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5500人。

据了解,该市将重点组织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农业经理人培养、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培养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等4个计划。要求16个农业县(市、区)启动实施农民教育培训3年提质增效行动,继续在4个贫困县实施百名脱贫带头人培育行动。

该市将以县为单元,摸清县域内有意愿参加培训的农民底数及需求,建立培训对象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养重点面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企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头人,提高新型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水平和带动小农户发展的能力;农业经理人培养,重点面向农业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的经营管理人员,提升其经营管理及市场开拓能力;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培养,重点面向返乡创业大学生、中高职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农业后继者,增强创业兴业能力;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重点面向全市4个贫困县,帮扶带动作用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有劳动能力、有培训意愿的贫困户或小农户,满足当地确定的扶贫主导产业需求,让贫困户具备依靠劳动改善生活的能力。

该市还将对参训农民给予政策资源倾斜支持,鼓励其流转土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优先承接进城落户农民退出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加大融资担保力度,鼓励农业信贷担保公司面向农民开展符合规定的信用贷款担保业务,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民个人信用担保贷款。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着力打造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