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新学期家长第一课》即将开讲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8-27 15:56:30
语音播报

​《新学期家长第一课》即将开讲

为了指导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新年级阶段的身心发展,抓住成长关键进行习惯养成,今秋开学季,省教育厅首创《新学期家长第一课》,12期节目分别为中小学、幼儿园共12个年级的家长做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

在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省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省德育共同体、省家长学校、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联合录制《新学期家长第一课》。该系列节目共分12期,区别于以往的开学第一课的内容,该节目首创性地采取分年级针对性指导原则,从幼儿园小班至初中三年级,每个年级分别设立1期节目,特别邀请全省家庭教育专家、优秀校长及德育校长、一线班主任等共12名主讲嘉宾,与部分家长代表共同走进河北省电视家长学校的演播室,现场共同针对各年级孩子的家长热点关注的教育问题,展开互动访谈。节目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极强,案例故事丰富,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新年级阶段的身心发展特点,抓住孩子的成长关键期培养好习惯,促进家校共育,让孩子健康成长。(记者步拓)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元氏县举办了“全民阅读 书香元氏”朗诵大赛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