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满满的爱国情怀!1100 名初高中新生提前上了“开学第一课”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8-27 16:55:01
语音播报

满满的爱国情怀!1100 名初高中新生提前上了“开学第一课”

8 月 26 日上午,在石家庄市第 6 中学的操场内,1100 名初高中新生及其家长与老师齐聚在此,一场规模宏大而又别具特色的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

舞动亮丽的青春。

8月26日9时许,该校为期 6天的军训成果正式迎来了家长及老师们的检阅,参加军训汇报表演的是该校初一及高一学生。由几十名学生组成的国旗班护卫着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杆处。随着主持人 " 升国旗、奏国歌 " 的口令,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数千人齐唱国歌,铿锵有力。

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军训汇报表演的内容丰富多彩,除了队列动作展示、密集跑操表演之外,还有花样方队展示、军歌嘹亮、拳术表演、手语操等项目。在花样方队展示中,数百名学生迅速摆出了 "70"" 中国梦 "" 心 "" 党旗 " 等造型,令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并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伴着 "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 的歌曲,数百名学生整齐地做着手语操,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军体拳虎虎生风。

在该校领导宣读军训标兵名单期间,高一6班的郑陈豪说,通过这次军训,他不仅交了许多朋友,还锻炼了身体及意志品质,虽然明显晒黑了许多,但也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十分有意义。

新的校园生活扬帆起航。

该校校长、党总支书记王宪军表示,这次军训汇报表演既展示了6中这所艺术特色学校的独特风采,也提前为初高中新生上了 " 开学第一课 " 即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在该校领导的支持下,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在班主任老师的关心鼓励下,同学们团结一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纪律严明、动作规范、精神饱满、身体强健、意志坚定,胸中有了强烈的家国情怀,这是他们值得回味一生的财富。相信他们经过刻苦努力,都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文/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李蕾蕾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无极考生高考志愿被同学恶意篡改 嫌疑人已被刑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