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 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8-28 10:40:33
语音播报

邢国辉: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 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邢国辉在2019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

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邓沛然等出席

8月27日上午,2019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石家庄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去年以来,警备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在保持政治方向、强化备战打仗、推进军民融合、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在支持部队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安置转业和退伍军人、帮助解决驻石部队实际困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凝结着警备区、驻石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退役军人的辛勤汗水。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抓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强化斗争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邢国辉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升石家庄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加强应急应战能力建设,大力提高民兵队伍建设质量,编实建强应急应战力量,加快推进市县两级训练基地建设,充实完善预案,强化协调联动,做好森林灭火、防灾减灾救灾、反恐维稳等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用得上。要提高国防动员质量效益,建立平战结合的潜力资源动员保障体系,强化基层武装部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集约化保障能力。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加快技术、人才、资源、信息等各类要素深度融合,培育壮大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为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和完善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第一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继承光荣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积极帮助驻军解决实际问题,统筹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文职人员落户等实际困难,用心用力做好官兵服务保障,持续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为军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后盾。要一体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和第九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动员全市力量,凝聚军地合力,实现相互推动、共同提升。

会上,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政委王厚恩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对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部署,并汇报了去年以来石家庄市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市委议军会议落实情况以及今年提交会议研究的议题。井陉县、平山县、赵县、元氏县、高邑县、长安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副市长刘胜;石家庄警备区副司令员李林青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人武部主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警备区机关处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国辉:抢抓机遇 苦干实干 提高效率 奋力开创正定县(正定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