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将于9月11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 2019-08-30 12:09: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将于9月11日开幕

    8月30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将于9月11日至15日在鹿泉区北国奥特莱斯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张洁)今天,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市政府等主办,鹿泉区委区政府、河北省会展促进中心等承办的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将于9月11日至15日在鹿泉区北国奥特莱斯举行。

    此次美食文化节主题为“邀西山明月,品京畿美食”,共设置约100个展位,将有来自全国的近百家知名餐饮企业参展,其中包括6家中华老字号和8家省级非遗餐饮企业。届时,现场不仅能吃到正宗的北京护国寺小吃、河南胡辣汤等传统美食,还能品尝到天津南楼煎饼、潮汕手打牛肉丸、鹿泉古镇美食等全国各地的200多种特色小吃。

    除当地特色美食以外,主办地鹿泉区还精心准备了绿色蔬菜、水果、杂粮等40余种绿色农产品进行展销。美食节期间,气球上切肉丝、蒙眼刀削面等美食绝活秀以及热闹非凡的“大胃王比拼”等精彩活动将上演。全国首创美食舞剧《味道石家庄》也将在美食节上亮相,这部舞剧结合石家庄美食文化特色,将非遗美食通过舞蹈、打击乐等艺术手法表现出来,展示石家庄本地特有的美食文化。

    为保障美食节精彩、和谐、安全举办,鹿泉区制定了安保、交通、食品、消防、医疗、卫生等系列工作方案。鹿泉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审核参展企业经营资质,要求餐饮操作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鹿泉区还协调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和北国奥莱摆渡车,增加车次,延长运营时间,美食节期间末班车发车延迟到晚上10:00。同时,美食节期间出租车实现互通,石家庄市内中心城区出租车和鹿泉区出租车可以相互接送客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石家庄市新扶持创办97所普惠园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