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盯紧开学“第一餐” 守护食品安全“大门”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9-02 17:33:26
语音播报

​盯紧开学“第一餐” 守护食品安全“大门”

又是一年开学季,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和创卫标准,紧盯开学“第一餐”,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广大师生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大门”。

8月30日上午,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2019年秋季校园(幼儿园)食堂“第一餐”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开学前,对全区40余家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校长、食堂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并深入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现场检查,主要包括食堂食品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渠道、餐具清洗消毒措施、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以及食堂食物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方面,确保广大师生“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

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对学校周边餐饮店及食品店的抽检频次和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记者柳安臣 通讯员翟志华)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爱国” 是开学典礼主打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