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我是网红卖布郎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9-03 09:18:32
语音播报

​我是网红卖布郎

白天出摊、晚上直播,如今的张国敬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快节奏。

“各位网友大家好,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布匹样式和色彩更丰富,大家快来抢购吧……”9月1日晚8时,石家庄市长安区华新园一间狭小的车库内,布匹满满,灯火通明,南三条盛阳门窗帘布匹城老板张国敬正在这个改装的手机直播间里,热情洋溢地向网友们推销着。虽然车库内潮湿闷热,但满头大汗的张国敬依然干得热火朝天。按他的话说,高峰时,晚上4个多小时网销布料可以达到3000多元,能占到他布匹零售量的80%呢!

●蹊跷

红火的布匹买卖冷清了

装满冰块的矿泉水瓶用来给直播手机降温。

32岁的张国敬是邢台南宫人,从事布料批发零售生意已经有近十年的光景了,起初他是给亲戚打工卖布。2014年7月份,张国敬正式入驻南三条盛阳门窗帘布匹城,拥有了自己的固定卖布摊位,勤快加上努力让他的生意越做越好,他顺利租赁了第二个摊位。可让他想不到的是,摊位多了一个,生意却没了往日的红火,这让张国敬格外着急。

●试水

实体布店老板开始试水网销

张国敬和妻子贾秋红直播齐上阵。

经过冷静分析,张国敬发现火爆的网上直播分流了客商,造成布匹实体店零售量下降。找到了病根,张国敬决定试水直播网销,事不宜迟,说干就干。

“第一次直播,心里七上八下,话也不知从哪儿说,货也不知咋卖,4个小时下来全身湿透,天热是一方面,主要是紧张。就那样,那天还卖了700多元钱。”谈起第一次网上直播,张国敬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

2019年初,张国敬开始了近乎疯狂的网销,白天晚上挂在网上,成了京东、天猫、淘宝等全国知名网上直播平台的常客,从视频拍摄到粉丝培养,从网络语言到营销手段,只有初中文化的他边学边练。经过近半年实践探索,6月25日,张国敬在快手直播平台的网店在家里改装的简易车库上线了,他因此成了南三条盛阳门窗帘布匹城布匹网上直播销售的第一人。

●甜头

网销红火背后藏着生意经

狭小的直播间堆满了布匹。

“网上多跑路,销售少跑腿”。自从今年6月份网店上线以来,张国敬和妻子贾秋红已经适应了白天出摊、晚上直播的快节奏。尝到甜头的张国敬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每天的直播风雨无阻,网上粉丝也从起初的四五个,增加到了现在遍及全国的8000多个。高峰时,晚上4个多小时网销布料就可以达到3000多元,占到他布匹零售的80%。

“网上直播虽然互不相见,但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货品决不能假冒伪劣,这是良心,更是底线,否则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随着网上直播的增多,张国敬越来越感觉到货真价实的重要性,他对网销的布匹质量把关更严了。

●愿望

大目标是当卖布名主播

别看这个简易车库改造的直播间简陋,却是张国敬生意上的福地。

现在,张国敬有着大目标——当卖布名主播,把中国生产的布匹通过互联网卖到世界各地,实现“布布”为赢。同时他更希望所在的南三条市场适应网销新趋势,为商户搭建起更加标准规范的网上直播平台,让市场的品牌更亮,商户销售渠道更广。(记者贾恒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群众丢失大额欠条 民警多方寻找失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