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创卫路上,我们永不停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4 18:31:02
语音播报

石家庄桥西区:​创卫路上,我们永不停歇!

全民动员、综合治理、督促检查、攻坚大行动……近期,创卫的热潮再次卷席桥西区,桥西区上下聚焦重点区域、热点问题,同心聚力,以志在必得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桥西区市监局

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和创卫标准,紧盯开学“第一餐”,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区40余家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校长、食堂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并深入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广大师生“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

●桥西区环卫大队

为有效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桥西环卫采取人工保洁及道路机械清扫相结合的作业模式,错峰开展道路降尘、道路洗扫等机械作业,减少交通压力。同时,增加校园周边人工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和范围,巡回拣拾,为居民和师生创造清洁舒适的环境,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

●东里街道

东里街道在电业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垃圾分类方法等内容,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转变人们固有生活习惯,调动居民积极主动性,为建设美丽家园做出贡献。

●新石街道

新石街道对西三教旧村的整治工作顺利进行;中苑社区更新了指示牌,清理了活动室环境卫生;春江花月社区整理了辖区内共享单车;广平社区清理小区阳台积存杂物;新石二社区清理河北银行宿舍的垃圾杂物;南二环社区在清水居小区张贴创卫宣传牌……各社区统一行动,再掀创卫新高潮。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工作人员深入小谈村,集中整治村民私搭小房、私建车棚、拉盖苫布等问题,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大清理,根除辖区内多年的脏乱顽疾,成功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高了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留营街道

留营街道对创卫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拆除农贸市场临建、违建,将乱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形成了“全街道联动、层层负责、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精心绘就了一幅美丽城区的崭新画卷。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9月13日来正定国际会展中心,我们一起“过把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