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9月5日起石市将对销售环节食品安全“清仓扫雷”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9-05 09:26:27
语音播报

9月5日起石市将对销售环节食品安全“清仓扫雷”

严禁篡改、倒签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即日起,石市将对销售环节食品安全“清仓扫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呼延世聪)9月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新闻办召开的石家庄市销售环节食品安全“清仓扫雷”专项整治行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深入开展食品销售环节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检查食品销售单位69552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2515个次,下达指导建议书1593份,取缔涉及无证食品销售单位51户,查处食品案件206件,没收及主动上缴不合格食品4157.8公斤,罚没入库258.689万元。

为消除仓储环节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双节”期间全市销售环节食品质量安全,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销售环节食品安全“清仓扫雷”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将对食品经营者自建(自备)的仓库,为食品经营者提供食品贮存服务(代储)的仓库,出租(出借)给食品经营者存储食品的仓库,以及上述仓库、库房的食品(不含食用农产品)进行重点整治。

据悉,经营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超过保质期和篡改、倒签生产日期、保质期,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无标签或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范的预包装食品、进口食品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出,将予以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百年矿区蝶变旅游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