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石高速京冀省界主线站开始拆除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9-06 09:06:01
语音播报

​京石高速京冀省界主线站开始拆除

京石高速京冀省界主线站开始拆除

拆除期间仅封闭部分车道 车辆可正常通行

9月4日,京石高速京冀省界主线站开始拆除。记者了解到,12月10日该站正线范围内拆除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施工期间,仅封闭部分车道,社会车辆按照相关提示可正常通行。

●京石高速京冀省界收费站开始拆除

京石高速京冀省界主线站开始拆除。

京石高速京冀省界主线站开始拆除。

京石高速京冀省界主线站开始拆除。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是今年交通运输部、河北省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必须于今年底前如期优质完成。京石高速(也称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是河北省一条重要的高速公路,也是京冀之间一条主要通道。京冀界主线站的拆除颇受外界关注。9月4日,京石高速省界主线站开始拆除。

据了解,京石高速京冀省界主线站拆除工程主要包括拆除主线站实体和路面改造、工作计划安排三个阶段。9月25日拆除工程将完成正线范围内收费大棚拆除改造工作,12月10日完成正线范围内全部施工工作。2020年1月1日实现主线站不停车快捷收费后,将会把剩余收费大棚和收费设施予以全部拆除。

●拆除期间社会车辆可正常通行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

记者了解到,京石高速京冀界主线站包括河北侧(进京站)和北京侧(出京站)两个站点。此次拆除工程将对北京侧主线站的20条车道和河北侧主线站的27条车道以及收费大棚、收费设施全部拆除,其中两个收费大棚拆除面积共6400多平方米,路线改造段落为K46+400至K48+700,全长2.3公里。

京石高速管理方河北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省界收费站并不等于取消收费,只是用不停车收费代替人工收费。也就是说,取消省界主线实体收费站,只是对收费站进行“物理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创新科技手段,安装有电子感应的龙门架,设置省界虚拟站,实现自动读取车辆路径信息。

该负责人还介绍,拆除施工期间仅封闭部分车道,社会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提示可以正常通行。据了解,目前,京石高速(河北段)有18个收费站,撤销主线站后将减为17个收费站。

●京石高速全部收费站车道将升级改造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京石高速京冀省界主线站相关设施。

拆除现场。

工作人员现场见证拆除工作。

据京石公司介绍,今年京石高速将对17个收费站的车道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涉及20个收费广场,共计166条车道(ETC专用车道90条,混合车道76条)。截止到9月3日,完成了45条ETC专用车道的软件升级,岛面基础开挖管道布设14条。计划于9月25日前完成全部收费站ETC车道设备的安装。

同时,记者了解到,京石高速共设置非省界ETC门架系统21处,省界ETC门架1处,共计门架46套。截至9月3日,ETC门架系统开工率达到100%。

●相关链接

京石高速

作为河北省第一条高速公路,京石高速公路北起涿州市码头镇杨合村京冀交界处,南至石家庄市藁城彭家庄,全长224.678公里,双向八车道,路基全宽42米,设计时速120公里,设计断面标准车流量日均8万辆。

京石高速公路是通往首都的一条重要高速通道,北部与廊涿高速相通,中部与荣乌、保沧高速相接,南端与石安、石太、石黄、张石等四条高速交会,是河北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络骨架的主干道,在河北省乃至全国交通网络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理位置。(记者任利 通讯员高体梅、康建龙、王凯)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急救知识进车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