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扶贫·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山区校园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9-06 11:07:07
语音播报

“文化扶贫·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山区校园

精彩儿童剧送给山区孩子

“文化扶贫·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山区校园

9月5日,在平山县平山镇新月光彩完全小学的操场,儿童剧《邋遢大王历险记》正在精彩上演,台下的400多名小学生看得如痴如醉,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这是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儿童剧团进行的13场巡演的其中一场。

“太好看了!小邋遢、鼠博士都演得特别逼真,你看,我的两个巴掌都拍红了!”演出结束后,该校3年级的学生高嘉宇兴奋地说。

饰演鼠博士的胥传龙告诉记者,从9月3日开始,儿童剧团的24名团员每天7点准时从市区出发,驱车两个小时左右,分别赶到不同的学校,把一场场精心创排的话剧带给山里的孩子们。“我们基本上每天演出两场,回到家都晚上八九点了。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台下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听到热情的欢呼声、掌声,再苦再累心里也甜!”

“此次巡演我们把团员分成了两组,一共要去13个学校。”儿童剧团团长李洪海介绍,本次“文化扶贫·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从9月3日开始,要在4天的时间里,分赴行唐县、平山县和赞皇县,把《邋遢大王历险记》《木偶奇遇记》等经典儿童剧,为山区的孩子送去欢乐,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把善良、勇敢、乐观向上的精神传递给孩子们。他告诉记者,“文化扶贫·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剧团已演出800多场,“到今年年底,估计会超过900场。”(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点菜式”改造精准又惠民——新华区老旧小区改造改到居民心坎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