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小剧场演出季好戏连台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9-06 16:12: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小剧场演出季好戏连台

小剧场演出季真是好戏连台

相声儿童剧各有精彩

洪顺曲艺社演出现场

洪顺曲艺社的相声特别逗、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为孩子们准备了开学第一课……正在石家庄举办的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精彩纷呈。

位于中山西路石家庄市群艺馆一楼西厅的洪顺曲艺社,在省会相声迷中早已拥有极强的号召力,这里的演出每场都能给观众带来惊喜。洪顺曲艺社的相关人士透露,最近他们为观众精心准备了一批好节目。譬如周培岩、张欣的《诗词大会》,届时演员在演出现场根据观众出的字,以成语接龙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和词语的数量内绕到周吴郑王上来。“这个作品对演员现场临场发挥和‘现挂’的能力,以及演员的词汇量,都是极大挑战。该节目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特点,让更多的人通过这样的形式喜欢上中国传统文化。”还有佘岳东、刘有凯的《四大名旦》,演员通过学唱的方式,模仿京剧四大名旦的艺术特点,“用相声的手法弘扬和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也展现表演者的京剧功底。节目效果好,与观众互动性强。”

9月也是开学季,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为小观众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丑小鸭》,将在9月7日、14日和21日上演。1843年《丑小鸭》出版,到如今它已经176岁。在这一百多年间,这本童话被改变成各种艺术形式,绘本、电影和儿童剧等等,受到各国观众的喜爱。在全世界,很多人的童年里都有这只丑丑的小鸭子,这种遥远的相似性最是令人动容。此次与石家庄小朋友见面的励志成长剧《丑小鸭》,造型生动夸张,演员服装、道具、舞美制作精良。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场艺术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想告诉大家:故事的结局由自己书写,谁说命运的藩篱不会被打破呢?

今年7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北演艺集团智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运营的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在石家庄启动。9家省会小剧场集体发力,平均每天有2场至3场演出上演。举办如此大规模、长时间的小剧场演出季活动,在石家庄尚属首次。 (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获市民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