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各中小学校用各具特色的活动迎接新学期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9-06 16:20:4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各中小学校用各具特色的活动迎接新学期

新学期 新面貌 新开始

省会各中小学校用各具特色的活动迎接新学期

海绵宝宝 东风西路小学四年级15班 刘雨彤(小记者)

●机场路小学学区:好少年担使命

9月2日,机场路小学学区的机场路小学、北郡小学校区,举行了“爱祖国觅初心 好少年担使命”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朱兰翠校长为两个校区的大队长授新学期第一面国旗,全体少先队员齐唱国歌。12位学校大队委宣誓就职。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同学们决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 石维)

槐安西路小学:做热爱祖国的好少年

9月2日,槐安西路小学举行了“向阳而生——做热爱祖国的好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全校师生振奋精神、明确目标,立志在新学年做热爱祖国的好少年、好老师。(记者 石维)

合作路小学:我和祖国共成长

9月2日,合作路小学本部举行了“我和祖国共成长”开学典礼。这个学年,合作路小学建立了弘石湾分校,迎来了本部及分校777名新同学。张校长呼吁大家:要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诠释拳拳爱国之心,维护国旗尊严,当好一名光荣的护旗手!(记者 石维)

红星小学: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9月2日,红星教育集团两千余名师生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响起,无限的光荣感、归属感、幸福感在每一个红星人心底涌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为五星红旗感到自豪!”红星人振奋人心的宣誓,响彻校园。(记者 石维)

桥西实验小学:五星红旗 我为你骄傲

9月2日早晨,桥西实验小学举行了“五星红旗 我为你骄傲”为主题的开学仪式,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我是护旗手”行动中来。校长王尧号召大家在新学期要立志向有梦想,用自己的行动去热爱祖国,用感恩之心与他人相处,用学习去创造美好的未来。(记者 石维)

中山西路小学:我们开学了

9月2日,中山西路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操场上举行了开学典礼。宜茂生校长为全体师生送上新学期祝福,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不断发扬壮大,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更美好的明天!(小记者 刘甜甜 指导老师 赵丽华 王小萌)

草场街小学:升旗迎接新学期

9月2日草场街小学周一开学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共同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传遍校园。和着歌声,大家舞动着手中的国旗,精神激昂振奋,爱国主义情怀充盈在每一个同学心中。(小记者 刘一然 指导老师 刘贝)

维明路小学西校:举行主题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维明路小学西校举行“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主题开学典礼。仪式开始,300余名一年级小学生在五、六年级哥哥姐姐的带领下,昂首阔步走向操场中央。学校梁庚龙书记在致辞中希望全体师生凝心聚力,迎接新的挑战!典礼尾声,全校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喝彩。(首席记者 安迪)

草场街小学:观看《开学第一课》

9月1日,草场街小学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开学第一课》。通过观看节目,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人热泪盈眶。通过学习使同学们认识到:信仰不褪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小记者 刘悦然 指导老师 赵会杰)

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做新时代追梦人

9月1日,七百多名一年级小朋友和三百多名初一新生加入了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的大家庭。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随后,全校师生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及七年级搏击操。接下来,校领导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新学期安全教育并布置了学期任务。(记者 石维)

运河桥桃园联合小学:争做护旗手

9月1日,运河桥桃园联合小学全体师生在崭新的运动场上,举行开学典礼。潘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志向有梦想;二是要有勇气敢奋斗;三是学习创造向未来。大队辅导员周老师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争做五星红旗的护旗手。(记者 石维)

石纺路小学:做新时代好少年

9月1日,长安区石纺路小学举行了“盛世华诞 荣耀中华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新生入校穿过气球拱门签名留念、新生代表讲话、班主任寄语、校长致辞……庄重的仪式激励着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用自己的努力赢得灿烂辉煌的未来。(记者 石维)

韩通小学:雏鹰起飞 筑梦韩通

9月1日上午,韩通小学举行了2019年一年级新生欢迎仪式。在“开笔礼”仪式上,李阳主任带领学生进行了正衣冠、拜师、朱砂启智、启蒙描红、击鼓明志等活动。校长刘本强希望,孩子们能从一年级开始认真读书、写好中国字、养成良好习惯,懂得尊师重道,走好未来的每一步。(记者 石维)

17中北校:新学期逐梦新目标

9月1日上午,十七中北校区举行新学期师生开学典礼,庄严升国旗后,学生、老师代表发言,纷纷表示新学期将踏实努力,用点滴行动塑造规范,绽放精彩。边校长在新学期致辞时寄语全校师生全力奔跑,向着目标加速,迈向新的高度。典礼最后,十七中北校还对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首席记者 安迪)

长征街小学:新学期开启新长征

9月1日,长征街小学举行以学校校训“长征永向前”为主题的2019秋季开学典礼。典礼上,2300名师生及500名家长高唱国歌,观看视频《我和我的祖国》,杜忠成校长和一年级家长代表为一年级班主任送上鲜花。杜忠成校长在致辞时说,希望新入学的孩子们牢记长征人的精神,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新时代好少年。(首席记者 安迪)

智汇小学:诗书画大讲堂进校园

8月31日下午,智汇小学在操场上组织开展了“翰墨润心灵 书香筑梦想——省会‘诗书画大讲堂’进校园暨智汇小学开学典礼”。来自河北省书画院的书法家、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及裕华区教育局的领导应邀参加了典礼。校长程英哲表示,此活动在智汇小学举办,必将对学校的书法教育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记者 石维)

东风西路小学:升级了,我最棒!

8月31日,沉寂了两个月的东风西路小学校园,因为孩子们的回归充满了朝气与生机。孩子们走过美丽的“成长门”,由老师佩戴上“升级胸贴”,标志着孩子们已经升入新的年级。班主任老师们用一个绘本故事或一首小歌开启班级升级仪式,学生们在老师精心准备的升级祝愿单上,认真书写下新学期小目标。(记者 石维)

44中:秉承初心 筑梦起航

8月31日,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4500名师生齐聚大操场,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和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校长夏强表示,守望初心,筑梦成“人”,是四十四中人恒久不变的追求,“律行成习,化习为德,修德养和”是四十四中成“人”教育的坚定实践。新的学期,四十四中人将继续沿初心奋进,向使命前行。(记者 石维)

保利启新小学:童年约“绘”入学礼

8月30日上午,保利启新小学举行了一场独具匠心的欢乐入学礼。新娃们精心制作了献给祖国妈妈的礼物。随后,他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寻宝、在“成长树”上挂好亲手制作的“爸爸心”和“妈妈心”,还开展了一场家长接学生放学的实战演练,每一位小学生开始在保利启新的怀抱里快乐起航。(记者 石维)

沿西街小学:出发吧,榴娃

新学期伊始,长安区沿西街小学2019级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拉开序幕,美丽的榴园向活泼可爱的一年级新同学们展开了怀抱。副校长许素芳为大家解读了校园文化及办学理念,并对一年级小榴娃们提出了希望与祝福。参观校园、学写“人”字、阅读绘本……孩子们在吉祥物“彦彦”“熙熙”的陪伴下开启了小学之旅。(记者 石维)

八一小学:举办新生体验日

开学前夕,八一小学举办了一年级新生体验日,体验日第一课是以“我是小学生啦”为主题的新生培训会。会上,老师以游戏互动、知识讲解和讲故事等方式,让孩子们对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有了大致了解。下午,八一小学召开了以“培养孩子良好习惯”为主题的家长会,倡导家校合作,为今后孩子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首席记者 安迪)

西三庄学校:新学期追梦启航

新学期伊始,西三庄学校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暨一年级入学仪式。一年级新生在父母陪伴下穿越智慧彩虹门,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送上《读书成长记录册》《诗词积累卡》等礼物。聂进飞校长致辞时说,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在西三庄学校里放飞自己心中的梦想,快乐成长。(首席记者 安迪)

于底学校:我是小学生啦

新学期,被彩虹气球拱门与向日葵装扮的于底学校校园格外富有生机与活力。紧张有序的入学报到过后,“我是小学生啦”新生入学仪式拉开了帷幕。校长韩存英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送上真挚的祝福。(张建坤)

广安大街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9月1日上午,长安区广安大街小学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典礼。同学们手举国旗、高唱国歌。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坚持落实长安区教育局“立德树人”的要求,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李卓、赵晓蕾)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内四区老年大学迎来首批学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