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姬子绘画教学观摩展在省会石家庄开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9-09 11:06:59
语音播报

姬子绘画教学观摩展在省会石家庄开展

日前,“精神之旅——姬子绘画教学观摩展”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开幕,来自河北省各高等艺术院校、机构的学科带头人及相关学者和广大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担任学术主持,副馆长王春辰担任策展人,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策划、副院长崔强先生担任展览统筹。展览精心挑选了已故河北籍艺术家姬子先生的绘画精品22幅,作品全面呈现了艺术家近二十年的艺术成就。姬子绘画作品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怀斯曼美术馆(2017)举办以来,首次走进国内大学校园。

据介绍,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一个特殊的展览,姬子一生贫苦困顿,既没有光鲜的学历,也没有耀眼的头衔。但是他是一位心怀天地的大写的艺术家。他穷尽一生的所有可能,将自己的生命感悟与他的热情虔诚都留在了绘画作品中。这些作品中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追问,有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感念,有惶惑、有叹息、有释放、有求索,正是通过绘画作品,姬子走了一条艺术家的艰难探索之路,为所有热爱绘画的艺术家争得了尊严,也让观众通过作品看到了他对东方文明精神高度的触摸和表达。

开幕式之后,专家学者随即进行了对姬子先生绘画作品的研讨,河北省美协副主席、著名山水画家白云乡,美术理论家孙金韬等及各高校老师从绘画的构图形式到精神高度,都做了深入的分析和细致的阐释。姬子作品的强大精神个体力量和新颖的水墨形式是大家探讨的重点。展期至9月20日。(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小朋友!​“淘气包马小跳”又出新故事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