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未来一周石家庄冷空气入侵 ,有雨 注意添衣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9-09 11:29:21
语音播报

未来一周石家庄冷空气入侵 ,有雨 注意添衣

石家庄昨日气温达37.1℃!

今夜雨来 9月10日至11日天最高气温25℃左右

9月8日,河北省多地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石家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7.1℃,是石家庄有气象记录以来9月的第二高温。9月第一高温出现在1987年9月19日,石家庄曾经达到过39.7℃。不过,从9月9日夜间起,一场全省范围的降雨将到来,9月10日至11日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5℃左右,提醒公众注意适当添衣。

9月8日高温天气恰逢白露节气。白露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也是一个与温度有关的节气。我省白露期间各地昼夜温差拉大,白天平均最高气温为26℃,夜间平均最低气温为14.2℃,昼夜温差达到11.8℃。“白露”之后,气候冷暖多变,容易诱发伤风感冒或导致旧病复发。此时大家应该随时调节饮食结构,合理进补,加强锻炼身体。尤其是体质过敏的人,在饮食调节上更要多加注意,最好以清淡、易消化并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这样对于预防感冒和缓解秋燥都非常有效。

专家表示,本周石家庄市将有强劲冷空气入侵,阳光退居二线,多数时间气温在30℃以内,雨也下个不停。

预计9月9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廊坊北部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9月9日夜间到10日,全省阴,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小雨或阵雨,局部有中雨。10日夜间到11日,全省阴转多云。(记者马冬胜、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2019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11月9日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