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洞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0 09:21:4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洞通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洞通

预计明年6月底载客试运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全长16.2公里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洞通。预计于2020年6月底载客试运营。

近日,在地铁2号线大戏院站,随着最后一段土建区间——新世隆站至大戏院站右线盾构旋转出洞,该区间顺利贯通,同时也标志着2号线一期工程隧道全线贯通,主体工程圆满完成。

中铁北方公司石家庄地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2号线是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一期工程南起嘉华站,北至西古城站,线路长度16.2公里,设车站15座,全部为地下线。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全线洞通,标志着地铁主体工程的圆满完成,地铁建设全面转入铺轨、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阶段。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2号线一期还将实现全线“轨通”“电通”。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增加

相关新闻